Hsinlu

感谢每一个家人的喜欢(*´ω`*)
刀剑乱舞/APH坑底人

【刀剑乱舞/all婶】新来的审神者不得了(四)

  审神者循着声音看过去,是加州清光帮她挡住了鹤丸的一刀。


  “加州清光!”鹤丸眉头紧锁。


  “安定刚从手入室出来。如果她一死,灵力断了,安定也会受到影响。”


  “上一任审神者一开始也是这么做的!修刀,安排内番,哪一样跟她现在不一样!最后还不是......”


  鹤丸顿了顿,好像想到了什么,又疯了似的笑起来。


  “你还在渴望从主人身上得到爱?已经不可能了,这个本丸就让它在今天终结吧!”


  在他们讲话的间隙,审神者已经慌里慌张地把经验符化作的蓝色灵力全部吸收了。


  “好了,都给我安静吧。”


  审神者的声音很有穿透力,像一道箭矢划过空中。

  

  鹤丸越过加州清光,看见她的脸。一半沐浴在月光下,显得清冷又神圣;另一半隐没在黑暗中,比在场所有人都更狠戾。


  “清光!借你的本体一用了。”


  形势紧急,审神者用最快的方法,一记肘击把加州清光手上的本体打了下来,接在手中。加州清光眼睛一眨,痛得几乎要流生理眼泪了。然而被他偷偷地憋了回去。


  “你们如何待我,我就如何待你们。”


  “这是——华夏的礼仪。”


  在灵力场的压制下,她的优势是绝对的。


  从华夏来的审神者,在成为审神者的那一刻,都会拥有剑术技能,这也是时之政府最近以丰厚条件广招华夏审神者的原因。


  她挽了一个剑花,虽然手上用的是刀,可动作反倒有一种别样的漂亮,让刀剑男士们尽管在针锋相对的形势下也不禁想到,原来审神者,本是这么神圣的存在。


  她表情淡淡地,一招就打掉了鹤丸的本体。


  小狐丸白发飘飞,像鬼魅一般悄无声息地朝她跑过来,审神者眼神一凛,用刀格挡住他的一击,斥力把小狐丸握着刀的手臂都弹开——


  小狐丸一愣——要知道,他们两个的体格可是相差巨大,没想到这小小的审神者,还有如此恐怖的力量。


  “既然这样,我要折腾你了。”


  小狐丸作为狐的兽性被激发了,他一笑,嘴巴上明显的小獠牙就露出来。


  小狐丸又迈着野性的步伐跑过来。


  审神者抽刀迎战,然而在她准备出手攻击的时候,小狐丸却并没有避开——


  “!”


  为了不真的伤害到他,她手上的刀刻意闪了一下,被小狐丸抓准时机打掉了。


  下一秒,一股巨力从咽喉处传来。


  “咳咳咳!”


  “总领!”是髭切的声音,他呼唤了一声后又与三日月交手起来,无暇顾及这边。


  审神者的脸憋得通红,加上小狐丸把她按在墙上,身体压着她,她感觉快要窒息了。


  小狐丸的衣服因为战斗而滑落了一部分,露出健硕的胸膛。


  “以前的主人最喜欢被我这样对待了。那么主人,你感觉怎么样?”


  伴随着暧昧的话语,手上的力道加重了。


  她灵机一动,抬起一只腿用力一踢。


  “唔!”小狐丸手一松放开她了。


  ......


  她被激怒了。


  “到底是什么,让你们觉得你们可以对付我?”审神者一边说,一边喘着大气。


  “凭你们的刀法?还是你们身上流动的来自于我的灵力?既然如此,你们全都冷静一个晚上吧。”


  刀剑男士们没有明白审神者的意思,不过下一刻就明白了。


  因为审神者大手一挥,断开了对他们的灵力供应。


  刀剑付丧神们全部变成了本体形态,“咣啷”落到了地上。


  ......


  喧闹的夜晚总算复归平静。


  审神者看见除了加州清光之外,三日月、鹤丸、髭切和小狐丸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,于是把他们的本体一振振搬进手入室。


  “还好我扩建了两个位置,不然你们明天早上都别想出来啦。”


  审神者在手入室看着它们得意地说道。


  ......


  月色如银,路过走廊的时候,加州清光和膝丸还孤零零横在地上。她把它们搬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
  灵力缓缓送入加州清光的本体。“嘭”的一下,加州清光显现在她身边,两个人紧紧挨着。


  难得在暗堕的本丸里能够取得一位付丧神的保护。但是加州清光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呢?手册上写着他是一把粘人的刀,大和守安定重伤,审神者暴虐的那段时间,真不知道他一个人是怎么过来的。


  明亮的烛火下,他的眼睛离她很近,眼神看起来很清澈。


  尽管是作为本体存在时,刀剑男士也能感知到周围发生的事情。加州清光看着她把想要伤害她的一振振刀搬去修理,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。为什么要让他显形呢,不怕他伤害她吗?加州清光也想不明白。但是他能感觉到,这个新的主人好像真的没有恶意。


  “清光,刚刚情急之下打了你的手臂,还痛吗?”审神者自作主张地拉过他的手臂,在刚刚打过的地方揉了揉。


  第一句话和第一个动作居然是这样的。


  “......嗯,我没事啦。”


  “可是我都看见你刚刚痛哭了诶,把外套脱了,我给你上点药吧。”


  “什么嘛!我才没有在哭!”加州清光这样说着,眼睛又泛红了。


  “别哭别哭,那我不上药就是了,给你揉一揉吧。”


  对加州清光来说,他漫长的一生里,总是孤独的时候居多。他作为刀剑的时候感受腥风血雨,作为付丧神的时候却遇到两任并不称职的主人,甚至要遭受虐待。他永远都在寻求着爱,但总不能如愿。


  这一生中,像现在这样温情的时刻,少之又少。


  在这个间隙里,髭切因为伤很轻,已经完成了修复,出现在房间门口。


  “呀,真是个让人感动的画面。”他倚在门边上,插着手,看起来很悠闲。然后走过来,选择审神者的另一边挨着坐下了。


  “主人,可以让膝丸也显现吗?我们兄弟已经很久没好好说过话了。”


  “嗯嗯。”


  灵力缓缓传输,膝丸也显形了。


  “阿尼甲!”


  毫不意外的,第一个动作是飞扑向髭切。膝丸又嚎啕哭了起来。


  “看来这个房间里,有两个哭包呢。”


  髭切的笑容甜甜的,此话一出,加州清光和膝丸一下子呆滞了,赶紧抹掉脸上的眼泪,审神者见了他们三个的可爱反应哭笑不得。


  “原来髭切还是个腹黑。”审神者默默地想。


  ……


  夜色沉沉,审神者在本丸的第一个夜晚过得还算安心。


  膝丸在髭切的影响下,明白了新来的审神者并无恶意。更何况审神者诚恳的眼神让他感到不知道怎么应对,于是只好先答应会好好帮助审神者一起管理这个本丸。


  在听到她肚子咕噜噜的叫声之后,加州清光去厨房给她端来了一碗做得不算精致的面,但是她吃得很满足,一边吸溜着面条一边听他们讲故事。关于本丸的故事,关于他们还作为刀剑存在于世时的故事......很多很多。


  审神者听着,时而沉默,时而安慰,时而被他们逗得哈哈笑,一直到天空泛起黎明的青白色,几个人才趴在桌子上昏昏沉沉地睡着了。而审神者从桌子上,带着一脸睡印迷迷糊糊地醒来时,却发现三位付丧神都不见了踪影,而自己的身上,盖着一条厚厚的毯子。

评论(18)

热度(20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