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sinlu

感谢每一个家人的喜欢(*´ω`*)
刀剑乱舞/APH坑底人

【刀剑乱舞/all婶】新来的审神者不得了(五)


  “髭切?清光?”审神者叫了两声,昨夜还在这的两振刀,今天一大早就不见了。她刚睡醒体温还跟不上,于是她披好毯子走出去。


  路上遇到不少刀剑男士,可能是昨天她一通立威操作的影响,迎面而过的时候,会跟她浅浅地打个招呼,虽然显得生疏,但是至少态度是恭敬的。


  这中间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一期一振。上一任审神者不喜欢短刀,所以粟田口的短刀重伤的很多,甚至碎了几振,这对他来说肯定是很难过的事情。


  但是从第一次见到的时候,他就一直对她保持着笑容,甚至刚刚遇到,还停下来跟她说了早安,问她有没有可以帮忙的事情。这样的反应让她感到有些无来由的愧疚。


  是的,昨天从清光和膝丸口中得知,前两任审神者,一个被鹤丸所杀,一个被三日月所杀。听了那些事情之后,她能够理解刀男们暗堕的原由,决心要对他们有耐心一点,给他们一点时间去适应新的审神者,也适应这个本丸的改变。


  ......


  这么一路想着,审神者已经慢慢踱步走到田间了,她发现髭切坐在自己搬来的小凳子上,被他监督着的膝丸则拿着锄头,在地头一下一下地锄地。


  “......”审神者石化。


  “主人来了啊。”髭切看着她走过来,眼睛弯弯地笑了。


  她本来是想着本丸百废待兴,尤其是食物的资源短缺,需要勤加耕作;而现在对她来说,髭切是最可靠的。没想到来这一看,会是这样一副让她哭也不是,笑也不是的画面。


  “髭切,我昨天不是让你们两个一起耕作的吗?”审神者看他什么都不干,但是又不敢对他生气,只好走到他旁边放低声音悄摸摸地问。“你怎么只让膝丸一个人干呀!”


  “今天,天气很好哦?”髭切转移话题,嘴上说着天气,然而却认真地盯着她的眼睛。


  蓦地——


  从腰侧方传来一股力。施力的手结实强大,然而又收成温柔的力道,刚刚好可以让她站不稳往前方倒去。而她的前方,就是笑脸盈盈,不怀好意看着她的髭切。


  在她要迎面扑进髭切怀里的时候,髭切把她调了个向,于是她侧着身子,“扑通”坐进了髭切的怀里。


  “!”审神者脑袋嗡的一下,空白了。


  这大脑空白的一段时间里,有愠怒,有羞赧,也有对髭切的流氓做法的出乎意料。她下意识想叫出声,但是审神者的架子让她强忍着端住了。


  “主人和我一起来晒晒太阳吧。”


  “阿尼甲!我已经完成松土了,小麦种子在哪里?”


  另一边,膝丸脸上满是汗水,充满成就感和喜悦感地直起腰,向髭切和审神者的方向看了过来。


  于是,膝丸的大脑也空白了。


  “小麦种子就在你脚边哦。”


  “不是的膝丸!我是刚刚不小心摔进去的,不是不是你看到的那样,我……”


  越描越黑。


  “我……”审神者突然想到了一个大的。


  “我不会像之前的审神者那样的!一定不会的!”她用了狠劲从髭切身上挣起来,“我与你们只会是主从的关系,绝不会让那样的事情再次发生!”


  “哈哈哈......”是熟悉的笑声。


  “那就请姬君,不要让我们失望哦。”


  果然是三日月,穿着内番服从本丸走过来了。审神者还没看见过三日月穿内番服,不过这意思是,已经在她面前放下了戒备。


  ......


  从田地出来的时候,刚好看见看见对面不远处的山顶。那棵正开花的万叶樱洋洋洒洒,风吹来就卷起一片粉色的樱花雨。阳光热烈,正好在树影下投一层圆圆的影子。


  一个纯白的身影,在粉色的樱花树下孑然而立,破碎的光影打在他的身上,这幅场景恍如隔世。


  那是鹤丸,看来已经修复完毕,在外面吹风看风景了。


  “哟,是你啊。”踏着碧绿的青草走过去,鹤丸对她的反应松弛了不少,虽然还是没有叫过她主人。嘛,不过这种东西现在看来也没有那么重要了。


  “修复得不错嘛,看来可以去参加内番了哦?”审神者故意和他拉近距离道。


  “你真是一个,比我还擅长给人惊吓的家伙啊。”


  她笑而不语,任凭远道而来的山风吹乱她的头发。


  审神者突然想到,在这样完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,鹤丸如果突然抽刀要斩她的首,那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。不过这里实在是太舒服了,美景和好天气足以驱散她内心的阴暗想法,她也觉得鹤丸不会选择这么做。


  鹤丸在想,面前这个女子在他这里承受了两次的恶意。一次是初来乍到,他第一个向她动手;一次是昨天晚上,他只差一秒就要砍了她的头颅。而她却好像完全不记恨,两次都给他修好了刀。看见他在万叶樱下吹风,还要过来跟他说上两句话。


  确实是个擅长给人惊吓的主人。鹤丸心里又重复了一遍。


  “这个地方挺好的,我都还没来过呢。但是事情很多,我就要先回去咯~等下见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鹤丸应道。


  “对了,鹤丸,如果可以的话,麻烦你让光忠准备一下饭菜吧,我不会做饭。”审神者眨眨眼,撂下这一句真的走了。


  这位从海洋对面的古老文明过来的华夏审神者,讲话的语气相比较前两任审神者来说都更加洒脱,干脆,话尾还喜欢加“咯~”之类的语气词,听起来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。


  可能就是这种审神者才可以管好这座本丸吧。鹤丸苦笑地想。


  ......


  午饭吃得还算和谐。不过在饭桌上,主要还是和她打交道比较多的付丧神在跟她搭话,所以还是比较拘谨的。但是审神者对此也不急,慢慢来。现在他们接受她这个主人的存在就好。


  话说,政府派来的狐之助今天到了。审神者看见那只长得像吉祥物一样,还笑呵呵的小狐狸,感到有些愤怒。愤怒的来源是什么呢?


  当然是因为在昨天,最危险的第一天,它居然没来。但是想想这应该是政府的意思,毕竟前两任审神者都死在了这里,所以小心为妙。不过能狠心到让一个小姑娘独自应对这么多虎视眈眈的付丧神,这时之政府......要么就是没脑子,要么就是坏。


  审神者腹诽了一连串,脸上的表情愈发凶狠,时不时呲个牙,把新来的狐之助吓得瑟瑟发抖。


  “审神者......审神者?”狐之助颤抖地开口了。


  “啊?”审神者转过头来的一瞬间,眼神变得清澈了。


  “您没事吧......”狐之助依旧颤抖“在下还以为您也暗堕了呢......”


  “哈哈哈哈没有没有......区区一个暗堕本丸,能让我暗堕?”


  狐之助发现虽然一开始很凶,但她实际上还是个爽朗好相处的审神者,毕竟再怎么样也不至于对同为政府的社畜抱有敌意吧?打工人何必为难打工狐。于是它放松了一点。


  不过好在这房间内只有他们两个,不然要是被付丧神们听了审神者这么说话,主人的威严形象都要碎一地了。


  “这个本丸还是挺大的。我可以给你也安排一个房间,不过,政府的暗堕本丸补助,你要去上面多给我争取争取,因为这里的物资修完刀以后不太够用了。”


  “这是当然的。对于您的贡献,政府都会看在眼里。另外,系统检测到,审神者您明天会有一个出阵任务哦。”


  “明天?!我来到这还没睡饱过呢!”


  审神者头脑一昏,稳住身形后利索地问,“时间,地点?”


  “1615年,大阪城。”


  “诶?那个时间点不是......”


  “初步判定时间溯行军想要杀死德川家康,不让大阪城被烧毁,以此达到改变历史的目的。另外——”


  狐之助跳到审神者面前的桌子上,调出闪动的系统界面,“检测到这座本丸的秋田藤四郎和平野藤四郎被前任审神者碎刀,由于地点特殊,带上粟田口的刀可以增大寻回这两振刀的可能性。”


  “......”


  你还不如让我也暗堕了吧——大脑宕机前,审神者这么想着。

评论(26)

热度(1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