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sinlu

感谢每一个家人的喜欢(*´ω`*)
刀剑乱舞/APH坑底人

【刀剑乱舞/all婶】新来的审神者不得了(一)

  “噌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时空转移装置缓缓启动,在天空中射出一道金色的光柱。随着刺眼的光芒逐渐消失,里面显现出一道纤细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眼睛轻轻睁开,露出碧色的漂亮眼眸,审神者来到这个本丸第一眼看见的,是一身红色装扮的打刀。  

    

  红衣打刀......她记得是叫加州清光,是这个本丸的初始刀,也是等级最高的刀。她已经在时之政府分发的手册中了解过,是一振缺爱、性格可爱的刀。不过显然,加州清光并没有很期待她的到来,像是完成任务敷衍了事一般,正一手拿着本体,一手叉腰,慵懒地睨着初来乍到的审神者。 

   

  加州清光收了刀,向审神者走了几步,“啊——我呢,是来自河川下游的......”

   

  他的身姿挺拔好看,在那随便一站,就很能吸引人的目光。

  

    

  审神者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    

  “加州清光,我知道。”审神者从容地打断了面前的付丧神。

  

    

  加州清光抬高了一边的眉毛,有些出乎意料。

   

  审神者说的是中文,不过好在灵力的加持,让他们没有语言不通的问题。  

    

  “感谢你来迎接我。我是新上任的审神者。至于其他信息,等下在大家面前我再仔细介绍吧。”审神者露出恰到好处的礼貌笑容,向加州清光致意。

   

  作为暗堕本丸的接手人,审神者必须在新上任的第一天就立好威严,她很明白这一点,所以把说话语气尽量放得官方且不近人情。

     

  “这座本丸是只剩你了吗?其他刀剑呢?”

  

  在审神者的要求下,加州清光带着她走到了平日刀剑休息的时候会去的地方。

    

  审神者把本丸的大门拉开,大广间里的刀剑付丧神们各自坐着,看来已在这里恭候她多时。  

    

  “啊呀,是新的姬君来了呢。”三日月宗近正在和莺丸喝茶,此刻他正好把茶杯放下,看着审神者露出笑容。  

    

  屋子里刀剑众多,不得不说,上一任审神者的运气和收集能力都还不错,这大广间里,基本上难以收集的刀都在此处。  

    

  一屋子的刀都对她虎视眈眈,鹤丸国永在最高的桌子上不羁地坐着,很惹眼。  

    

  “是新的主人啊,哈哈哈哈哈哈!”岩融爆发出笑声。  

    

  “这可真是吓了我一跳呢,时之政府是没人了吗,居然让一个小姑娘来接手这里。  

    

  “那么主人,请开始你的自我介绍吧?”加州清光从审神者身后走回刀剑们中间。气氛剑拔弩张,一边是审神者,一边是刀剑男士,互相都在看着对方下一步什么时候出动。加州清光除了特意想让她明白自己的处境,感到害怕以外,也正好看看这小姑娘打算怎么应付这样的局面。  

    

  不过不得不说,时之政府把这样一个小姑娘送来,简直是羊入虎口。作为本丸练度最高的刀,他都要开始可怜这个看上去纤细又没有什么力量的审神者了。

    

  “谢谢,清光。”  

    

  “噗——”付丧神中有人发出了笑声,但是一下又止住了。鹤丸国永看着加州清光,“加州不愧是本丸的初始刀啊,每一位审神者都这么用心的对待。”  

    

  这话里挖苦的意味简直都要溢出来了,看来这个本丸内的刀剑关系也不算特别好。  

    

  “刀剑付丧神,是借审神者之力才有了人形。你们的任务,就是按审神者的的命令办事。所以,我不认为加州清光的做法有什么不妥。鹤丸,不要笑里藏刀哦。”  

    

  被鹤丸嘲讽后气愤无比,正准备发作的加州清光被这样一句话懵住了,还没反应过来,一脸茫然地看着审神者。  

   

  鹤丸止语,连周遭的空气都沉默了,只有一双金色的眼眸,依旧不怀好意地打量审神者。  

    

  审神者一句话,就自作主张地又自然而然地,把加州清光划入了自己的阵营。

     

  倒是有点意思,三日月这样观察着,啜了一口茶。

      

  “另外,现在还没有轮到你们说话的时候。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。”  

    

  审神者步履轻盈,缓缓走到大广间正中间。  

    

  “我是时之政府特邀的审神者,编号4617,以后就是这座本丸的审神者,也就是你们的主人了。”  

    

  “主人?……你知道这座本丸可不安全吗?”三日月的发问一向简单直接,作为天下五剑之一,他刚刚一直只是平淡的注视着这里发生的情况,身上自有一股什么都无所谓的气质,言语语气也平淡无波。因此此刻审神者也听不出来他是什么意思。  

    

  不过,顺着答,然后立威就好了吧?  

    

  她轻清嗓子,“我刚刚是不是说,我是时之政府特邀审神者?”  

    

  “你们听我说话也知道了,我来自于习剑世家,华夏。这是我第一次成为审神者。虽然在座各位都是刀,但是,刀剑是有相通之处的吧。所以……”  

    

  “呵呵呵呵......”鹤丸笑了。  

    

  “也就是说,你作为暗堕本丸的新任审神者,之前没有过管理刀剑男士的经验?这可真是......吓了我一跳呢。”  

    

  “那么,就让我看看你有什么不得了的本事吧!”  

    

  身姿轻盈的太刀从桌子上一跃而起,转身抽出了挂在腰间的本体。他的动作像鹤一样轻盈,纯白的衣摆猎猎,像展开的羽翼。  

    

  凌厉的刀光晃到审神者眼前,只差一秒就会砍到她身上。但是审神者连表情都没动过。刀剑男士们都心想这下要结束了,新来的审神者刚来第一天就被斩杀,这样这个本丸就会被时之政府彻底放弃,他们回归自由之身,也没什么不好。 

    

  然而作为神,就算暗堕了,他们心里还是有着对弱小的怜悯。此刻,期待和纠结的情绪交织在一起。但是他们还是希望看到审神者头颅落地。  

    

  毕竟,没有真心的主人,本丸的生活没有盼头,他们不想再在这个地方耗费时间了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,电光火石之间,审神者催动灵力,瞬间强大的灵力聚合在手中,把她周围的气场都染上一层蓝色。  

    

  “......?!”  

    

  审神者催动灵力,鹤丸的本体感受到吸引,飞向审神者,审神者握住刀柄的同时转个圈,把刀剑飞向她的惯性力中和掉,刀剑发出的争鸣声划破空气!

  

  鹤丸也不受控制,被这股力量吸到她的面前,刀在空中划过漂亮的弧度,一转眼,鹤丸的本体,便指向了他自己!  

    

  两人此刻只有一把刀的距离,面对面站着,眼神是静止的,身体是静止的,只有飘动的头发和衣摆,彰示着刚刚差点有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。


  五虎退吓了一跳,扑进一期一振怀里。

   

  三日月宗近并不意外,手里依旧端着茶杯。

    

  加州清光后退一步,连自己都没有察觉,把手放到了刀鞘上。

    

  小狐丸抚了抚毛发,慵懒地靠在坐垫上。

    

  ……

    

  “我说过了吧,我是习剑世家的华夏审神者。刀剑同源,你们还是给我客气一点。毕竟实力不强的话,我也不会被特邀来到这里受罪吧?”

    

  审神者利落地把刀丢了回去,鹤丸收刀回鞘,剑柄和刀鞘吻合,发出“咔嗒”的声音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加州清光,今天就由你来做近侍,顺便带我逛逛这座本丸吧。”

    

  审神者放下这一句话,大摇大摆地走了。

   

  “跟上来呀,愣什么?”审神者回头看向原地不动的加州清光。

    

  作为这个本丸练度最高的刀,他并不想被新来的审神者拿捏,不想成为傀儡。不过审神者的力量与他们捆绑,如果在一开始闹得太难看,又斗不过审神者的话,那情况就麻烦了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呃......嗯。”加州清光踌躇了一下,跟上审神者离开了。

  

  留下大广间的刀剑男士在风中凌乱。

  

  “呐鹤丸,你看爷爷说的没错吧?”三日月温柔的表情不变,然而在这样的氛围下,看了让人心里发毛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哼,本来也就是想试试她的实力而已。我也没想要杀她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你刚刚的表现可不像是不想杀她的样子啊。”小狐丸打趣道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所以说,我讨厌战争。”江雪左文字在角落里轻飘飘说了一句话,然后继续祈祷。重伤许久没有得到修复的小夜左文字正躺在他的膝上,皱着眉头睡得正熟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作为死过两任审神者的暗堕本丸,时之政府却找来一个柔弱的小姑娘,事情当然没有那么简单,哈哈哈哈......”三日月说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这下事情变得有意思起来了啊!”和泉守坚定恶狠狠道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99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